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术动态】2019年规划+建筑五校联合毕业中期答辩在我院顺利举行

点击量:753 日期:2019/04/17 作者:高伟 编辑:刘野

4月16日,由湖南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展开的五校联合毕业设计,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进行了中期答辩。开始答辩之前,我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欢迎各校师生,并对此次联合毕设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鼓励。随后我院副院长杨青娟老师的致辞热情洋溢,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勇于探索,并对联合毕设的前景进行了积极展望。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多位领导以及联合学校的多位导师参与了本次答辩。老师们听取了各校同学的中期成果汇报,对各个方案进行了点评和剖析,指出了同学们在行业动态、职业观念和方案设计等诸多方面可进一步了解、培养和完善的方向和建议。

 

 

当前快速的城镇化导致了诸多亟待解决的城市问题,老城区原本繁荣的城市文化和空间功能日趋衰落和退化,最终沦落为高楼大厦背后的阴暗角落。本次联合毕设以“长沙市历史步道——历史建筑保护与历史城区更新设计”为主题,旨在探索历史步道沿线老城区环境更新与功能提升的路径和方法,来解决好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利用和满足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诉求。此次联合毕设不但让学生进一步通过主动学习和积极探索,来认知和应对城市和人的复杂问题,而且为校际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