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交流】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Luis RravoFarre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量:510 日期:2019/04/09 作者:周斯翔 编辑:刘野

4月7日至8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Luis RravoFarre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Luis RravoFarre教授是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任教于巴塞罗那大学,也是一位活跃的西班牙建筑师。其专业领域包括公共建筑与空间、历史建筑保护与更新、适老性建筑等方面。Luis RravoFarre教授受聘于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院校有长期的学术合作。2016年以来,Luis RravoFarre教授与我院建立了学术联系,积极推动了我院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在师生互访、联合课程设计等领域开展的合作。



4月7日Luis RravoFarre与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历史遗产保护与社区更新方面的考察和学术交流。4月8日上午,学院在建筑与设计馆100报告厅,举行了Luis RravoFarre教授学术报告会。A.JacobOdgaard院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杨青娟副院长和建筑系、风景园林系部分教师,我院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Luis RravoFarre教授首先介绍了巴塞罗那城市公共空间的演进历程和历史性公共建筑更新的代表性案例。从规划和保护更新设计的不同层面,结合其工作室的设计研究案例,对巴塞罗那公共空间与建筑的发展进行了解读。其后,Luis RravoFarre教授重点从建筑师的视角,介绍了欧洲当代老年住房的设计经验,以及对中国老年住房市场的思考。学术报告后,Luis RravoFarre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



学术报告前,A.JacobOdgaard院长会见了Luis RravoFarre教授。Luis RravoFarre教授感谢学院的邀请,回顾了与我院开展的成功的合作项目;向Odgaard院长介绍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的新动态。Odgaard院长表示,国际合作是我院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途径,我们期待延续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成功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合作的专业领域,在智慧城市等新兴的交叉学科研究中,开展深入的国际协作;也希望Luis RravoFarre教授能继续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我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