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建】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系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及学习领会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218 日期:2018/10/29 作者:美术学系党支部 编辑:曾宁莎

2018年10月18日,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美术学系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舒兴川同志主持。

会议先展开党员责任和义务相关知识点的学习,其核心目的是践行“不忘初心”的根本精神,在相互学习中交流体会,亦分享工作中教学科研的新进展,以利于推动美术系系的正能量建设。随后,支部委员史朝阳同志给大家温习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是什么?”史老师从几十年的党员经历中谈出了自己的许多真切体会,他认为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才是最核心的部分。舒兴川同志非常赞同,他认为在当代社会,我们的党员,尤其是美术学系的党员同志们更需要奉献精神,需要从长远的角度为我们的同学师生服务、思考、筹谋,具体到每一件小事,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弘扬服务与奋斗的精神。毛钢同志结合自己近期参加“重走长征路”的系列活动。谈出了切身体会,他认为艰苦奋斗是伟大的革命精神,万水千山的长征精神时刻指引着我们脚踏实地地向前进。

与此同时,大家很好地学习了“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工作动员会精神”,明确应该精准把握巡视工作的定位,做到绝对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推进。各位党员同志做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工作,从细小的教学、科研工作做起。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也提出了近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如何增进新生的文化艺术修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