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2018“基准方中杯”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建造节”活动搭建环节顺利启动

点击量:1441 日期:2018/05/10 作者:熊瑛 编辑:刘野 编辑:

5月7日,2018“基准方中杯”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建造节”活动搭建环节在我院顺利启动,我校100多名同学及台北科技大学的6名同学在我校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及浙园湖边草坪上搭建二十余个风格各异、极具创意的实体建构空间。

本次“建造节”活动设有建筑组和综合组两大别,面向全校各专业师生征集和选拔设计方案与建造作品。学院专门组织骨干教师对从百余件方案中推选出的40多个方案再次进行第二轮评选,经过严谨的评选,建筑大类共有19组、综合类共有5组进入搭建环节。评委对学生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建造节活动由实体建造和作品评优展示两个阶段组成。建造阶段从信息发布到实体搭建完成共四周时间,分为前期准备、方案设计、实体搭建三个环节。

同学们在指定场地内进行实体搭建。

同时,为加强海峡两岸教学交流,学院与台北科技大学进行联合教学实践——“可持续的建造”。台北科技大学师生与我院师生共同合作完成两组作品的搭建。

5月10日前后,实体建构空间将陆续完成搭建,届时将为广大师生带来视觉盛景,欢迎各界亲临感受空间带来的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践行通识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美学修养、综合素质以及绿色环保理念,以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中心,该品牌活动也是我院通识教育培养体系重点教改项目实践环节、学生课外“建筑阶梯”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建筑学会科普及教育基地特色活动。该活动成功举办了四届,备受校内外领导重视,引起兄弟院校的普遍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现又成为西南交通大学校庆日系列活动——通识教育及美育活动,第十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