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专业分流】关于开展建筑学院2023级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分专业及绘画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通知

点击量:614 日期:2024/03/05 作者:学生支持办公室 编辑:刘野

相关同学: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等管理规定,经学院研究,现开展2023级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分流及专业方向分流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2023级建筑类专业内分流方案

建筑学院2023级本科生大类分专业原则上尊重学生意愿,学生可依照下列规定进行专业志愿填报工作。

1、2023级建筑大类学生88人,大类内专业分流规模为城乡规划专业44人、风景园林专业44人。

2、建筑类专业(大类招生)分流原则参考第一学期全部必修课程成绩(含专业基础课程权重)确定学生专业选择的优先序列。专业选择以各专业规模上限为控制标准,学生第一志愿专业达到上限则按第二志愿进行专业分配。具体专业选择的优先序列如下:

1.教务处公示2024年度转入建筑学院2023级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按公示结果进行专业分配;

2.专业选择排序按照第一学期全部必修课程成绩(其中建筑设计基础Ⅰ、微积分初步、美术I三门专业基础课程包含权重)排序的先后顺序选择;

3.成绩相同的学生,则辅助参考第一学期专业基础课程:建筑设计基础Ⅰ、微积分初步、美术I的三门课程的总成绩,总成绩好者优先。

二、 2023级绘画专业内方向分流方案

1、2023级绘画专业学生共有2个自然班合计28人,专业内方向分流按照方向分为绘画方向1个班、公共艺术方向1个班。

2、班级规模:绘画方向14人;公共艺术方向14人。

3、分专业原则:

(1)专业选择资格排序按照第一学期全部必修课程成绩(其中素描基础、色彩基础、英语I三门课程包含权重)排序的先后顺序选择;

(2)绘画专业分流原则上按照学生志愿分配;在学生志愿不能够满足各方向分配的具体情况时,美术系组织该年级专业志愿申请答辩,由相关教师组成专家委员会,以民主投票方式决定学生的专业分配。

三、专业分流工作的实施

1.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依照《建筑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内专业分流学业成绩计算课程及权重一览表》(见附件),按照学院下发的学生原始成绩,对全班同学相关课程进行成绩计算,填写《成绩计算结果汇总表》(见附件),计算结果在全班范围内公示,每位学生对个人成绩进行再次核算,确认无误后签字,最终签字确认文件提交至辅导员处,个人成绩请务必仔细核对,一经最终确认不再更改。全年级计算成绩及排名自2024年3月11日起公示三日,无异议后报学院学生支持办公室备案。

2.学院对分流后专业及专业方向进行宣讲(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生应该结合个人情况,在与家人充分沟通基础上认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内专业(方向)分流志愿申请表》(见附件),将最终确定的志愿申请表于2024年3月15日下午17:00前交至辅导员处

3.结合学生志愿与专业成绩排名情况生成学生分流后所就读专业结果,自3月19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3月22日报学院学生支持办公室。

4.相关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组028-66367728 ;学生支持办公室028-66367550 ;学院纪委电话028-66367728

特此通知。

建筑学院

2024年3月5日


  • 附件【相关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