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业务理论学习】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业务学习通知

点击量:212 日期:2020/05/28 作者:吴永萌 编辑:吴永萌

全院教职工、各系(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加强教职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恢复和进一步规范有关会议及周四下午教职工学习交流等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本学期教职工业务学习安排在双周四的下午15:45-17:30,结合本学期重点工作,现将业务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的与意义

1.强化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方针政策,主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切实提高教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养成良好师德师风,进一步发挥学术骨干、党员教师在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3.及时贯彻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学院中心工作,汇聚群智,凝心聚力,确保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4.提高教职工业务能力与水平,推动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

二、教职工业务学习主要内容

业务学习分为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和教研活动,专题学习内容建议如下:

编号

专题

建议内容

联系单位

1

教育教学

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一流本科课程,提高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建立健全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专业教学质量。

教务处

2

教育教学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3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学习与研讨

资实处

4

科研工作

强化意识,扎实做好新时期科研工作中的保密宣传教育

科研院

5

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

教师思政素养培育与教育教学发展提升

教工部

每双周在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可适当自行安排线上交流研讨和教研活动。学院机关、实验中心、学生工作组根据本单位业务属性安排学习内容。

三、本学期教职工业务学习的基本要求

1.各系(部门)主任是教职工业务学习的第一责任人,系班子成员要配合抓好思想发动,带头自学、带头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在教职工学习中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2.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执行业务学习制度,各系(部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考勤工作。按照《建筑与设计学院岗位绩效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12月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无故缺席者将按次扣减绩效金额,全年无故不参加学习的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

3.各系(部门)业务学习安排在双周四的下午3:45-5:3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以线上学习为主。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详细做好记录,于学期末将本单位《教职工业务学习交流研讨情况记录表》(附件1),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jzxydw@swjtu.edu.cn)。本单位《教职工业务学习考勤签到表》(附件2)原件交学院党委。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