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温馨提醒】致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点击量:409 日期:2020/05/15 作者:彭晗 编辑:刘野

致即将返校的同学们:

很久没见,甚是想念。一月目送着你们离开的时候,大概想不到这次以“寒假”为名义的分别,竟跨越了冬春,迈进了燕归的五月。迎来送往间,你们的美术馆跟绘画教室遥遥相对,图书馆和工作室相顾无言,只盼君归。

终于,返校通知千呼万唤始出来。5月9日,根据上级部门和属地政府关于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研究,我校定于2020年5月16日起启动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工作。

“启动键”即将开启之际,有些话,想说给你们听。

 

1返校前注意事项

1、本次返校采取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方法,主要针对毕业年级,在没有收到具体的返校通知前,请同学们进行按兵不动,每日常规健康监测打卡,切勿提前返校!

2、收到返校通知的同学,可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健康状况填报系统”进入“返校申请”界面,根据系统提示填报并提交返校申请,等待辅导员老师审核和学院审批。

3、审批通过后,可在系统中获得“返校通行证”,并开始安排返校行程。

4、及时获取当前所在地健康防疫绿码,持绿码方能正常出入机场、车站等。

5、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体温计、餐具等。

 

2返校途中

1、做好返程防护。提前规划返校路线,尽量避开重点疫区或国际机场等,有条件的同学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建议每4小时更换一次),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2、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打卡,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并按时打卡。

3、途中如遇身体状况异样或其他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说明所在位置、突发事项等信息。

4、抵达成都后,应首先扫描“天府健康通”二维码,获取绿码后方能办理入校手续。 

 

 

3返校后

1、从指定校门如序入校。学校设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到达指定校门,从指定校门入校,接送车辆和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门!

2、抵达指定校门后,同学们首先需要出示“天府健康通”,同时测量体温。

3、身份核对。健康检测合格的同学,需要出示学生证或一卡通,同时拿出手机出示《返校通行证》或《返校申请表》(扫描件),如相关证件遗失,请及时联系各自辅导员老师。

4、配合学校老师进行消杀工作,同时我们还为你准备了温馨的健康礼包。

 

5、办理入住。在校内公寓住宿的同学,前往组团门禁或宿舍楼栋,再次核验身份,并登记学生信息。通过身份核验的同学可进入宿舍。进入宿舍后,同学们一定要记得向辅导员老师进行到校备案,并登记行程信息(如航班号或车次、具体座位信息、成都市内交通信息等)。

在校外住宿的同学,入校后直接联系辅导员老师领取《临时通行证》。在校期间须凭《临时通行证》进出校园。

 

4在校期间

1、学校将进行封闭式管理。

2、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健康状况填报系统”进行,体温一日三报。( 每日测温及上报时间:7:00-11:00之间;11:00-15:00之间;15:00-20:00之间。每次间隔需在4小时以上。)

3、经由指定通道进入教学区、办公区,主动配合管理人员刷卡或扫码进入

4、进入图书馆需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需经由指定通道进入图书馆。入馆需佩戴口罩,出示“天府健康码”和预约短信,核验通过后刷卡进入。

5、学生食堂执行返校期间供餐方案,暂停提供公用餐具,同学们可自带餐具或使用食堂提供的一次性餐具。为减少人员聚集,倡导大家打包带走单独用餐。

 

想念着你们的“八号建筑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