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就业培训】建筑与设计学院 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点击量:363 日期:2018/09/19 作者: 编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就业培训】建筑与设计学院 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910日下午1400,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在建筑与设计馆X821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学院院长助理刘春尧老师、教务梁金瑞老师、方翰老师、宋雅倩老师和米兰理工大学在读博士林茂(曾任研究生辅导员)为毕业生们进行就业指导。

林茂老师拥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曾指导了多届毕业生的择业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培训的主讲嘉宾,他首先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进行了详尽的就业指导说明,包括就业材料准备、就业流程、档案信息填写、就业形势、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就业意向选择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就业材料和就业流程较为繁琐,包括纸质资料和网络填报两部分。林老师提到,一定要注意就业流程的各个时间点、修改限制规定和推荐表协议书的提交打印要求,务必填写毕业生就业网的各项信息,并多次提醒同学们重视就业协议书或第三方协议。同时强调了档案信息填写、派遣信息校核、以及有关就业报到证的正确填写办理的重要性。期间,通过举例的方式,向同学们说明了违约申请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一些就业技巧和就业签约事项,为毕业生就业方向的选择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强调了对多条就业渠道的关注。

梁金瑞老师、刘春尧老师分别讲解了设计类和建筑类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终期答辩事宜,特别强调:“研究生论文要求较高,要端正学习态度,避免侥幸心理”。提醒同学们毕业答辩结束不等于毕业,需要办理完各项离校手续才行。紧接着,宋雅倩老师就本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和相关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补充说明了毕业生户籍与党组织关系转出的注意事项。

活动的最后,老师们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顺利通过答辩,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会上老师们的悉心讲解和指导,以及对PPT内容的解读与补充,都让自己对就业的整个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自己也会更加认真地对待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