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夏令营】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点击量:5942 日期:2018/05/28 作者:鄂蕊 编辑:段玉全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是我国建筑与设计类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综合实力强,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四个一级学科和美术学二级学科,其中建筑学是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业设计与工程是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他均为硕士点。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学科被评为B类。近年来,我院持续引进青年人才、科学研究实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同时也对研究生综合素质与研究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是我国建筑与设计类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综合实习强,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四个一级学科和美术学二级学科,其中建筑学是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业设计与工程是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他均为硕士点。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学科被评为B类。近年来,我院持续引进青年人才、科学研究实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同时也对研究生综合素质与研究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是我国建筑与设计类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综合实习强,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四个一级学科和美术学二级学科,其中建筑学是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业设计与工程是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他均为硕士点。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学科被评为B类。近年来,我院持续引进青年人才、科学研究实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同时也对研究生综合素质与研究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工作主线,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为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竞争力奠定基础,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将于2018年7月11—7月12日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选拔具有科研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为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用工作做好储备。

往届精彩

 

 

 

 

 

 

 

 

一、涵盖学科与招生规模

   本次夏令营活动计划招收营员30名,其中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等相关专业计划招生营员合计20名,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等相关专业计划招收营员10名。

 

二、申请条件和招生对象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第一,“双一流”建设高校或第四轮学科排名C类及以上专业的全日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优秀在校生,或全日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第二,当前本科总平时成绩排名年级前20%全日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优秀在校生,或全日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预计将获得所在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

[3]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4] 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5] 具有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三、申请流程

[1] 申请人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后),并打印签字盖章后扫描成电子版,文件为pdf格式并按夏令营+专业+本科学校+姓名.doc”方式命名。将其它所有证明材料扫描成电子版,与申请表一起,发送至邮箱swjt_design@163.com,邮件名格式为夏令营+专业+本科学校+姓名+电话号码

[2] 报名截至时间:2018525-620日,6201730报名截止,报名通道关闭。

[3] 我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审,并于2018630日之前确定参加夏令营人员名单,通过邮件方式回复,可致电028-66367450查询。

[4] 入营报到时,需要提交所有的申请材料纸质版,学院将进行复审,发现与报名信息不符者,取消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先招收资格,同时取消生活补贴,不予报销交通费。

四、申请材料

[1]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电子扫描件(大一、二、三年级阶段成绩,五年制学生还须提供四年级成绩,成绩单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成绩排名可以在成绩单上注明,或单独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确认的成绩排名);

[3] 英语成绩证明电子扫描件(含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TOEFLGRE、或雅思考试的成绩证明);

[4] 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代表性作品等的电子扫描件

[5] 学生证和身份证电子扫描件

 

五、营员选拔与优秀营员考核

营员选拔:

学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申报系(所/中心)和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并兼顾办营规模、生源质量与生源区域以及院校分布的合理性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

优秀营员:

参加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全部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获得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学术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学生将获得以下资格:

1如果当年获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当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条件的,且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 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2如果当年未能获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六、日程安排(暂定)

710

报到登记,安排住宿

711日上午

开营仪式、知名专家学术讲座2

711日下午

知名专家学术讲座2

712日上午

优秀营员选拔(面试

712日下午

闭幕式营员离校返程

 

 

七、相关事项说明

[1] 报到时学员需要携带英语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盖有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含排名情况)、设计作品集等原件接受审核。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营员资格,不提供相关资助。

[2] 我院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交通(原则上只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动车二等票或汽车票)、住宿补助(可为非成都地区的营员提供住宿),营员必须按照统一规定行动,若出现私自行动等行为,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3] 夏令营结束后,学员各自返程,若营员有其他旅行安排,不在学院的责任范围内,学员需自行购买旅途意外险。

[4] 其他未尽事宜,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址: 成都市高新西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

 编:611756

Email:  swjt_design@163.com

 话:028-66367450鄂老师,18780109351陈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