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预告
建筑学科前沿开放讲座丨曹新宇教授讲座:如何撰写国际同行审阅论文?

点击量:50 日期:2024/01/12 作者:媒体中心 编辑:刘野

高质量论文是成为一个优秀的科研人才的必要条件。作为一名刚入门的科研人员,您是否为解决如下一些问题而辗转反侧:文章该从哪一部分开始撰写?摘要应包含哪些内容?关键词到底有什么用?文献综述该怎么写?哪些学者和论文需要引用?如何定义和避免剽窃?报告人从编辑,审稿人和作者的角度总结国际同行审阅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体会,为科研工作者分享实战经验。


讲座信息

时间

2024/01/18 10:00-12:00

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一层A100报告厅


嘉宾介绍

曹新宇 教授

曹新宇博士为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长安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包括土地利用和交通的互动关系,电信技术对交通行为的影响,和满意度分析。他发表论文14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14,000多次,H指数61,多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出版的全球2%科学家名册。他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期刊主编,Transport Policy副主编,曾任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主席。他求学于清华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主持人

沈中伟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执行院长、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