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研究生党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之“学人文、观校史”

点击量:200 日期:2019/06/14 作者:李壮 编辑:研究生

大同学更好的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6月13日下午2点,建筑与设计学院研2018级工业设计工程班的同学在班长的组织下,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史馆,一同重温交大历史、弘扬交大精

 

窗体顶端

为让广大同学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6月13日下午2点,建筑与设计学院研2018级工业设计工程班的同学在班长的组织下,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史馆,一同重温交大百年历史与辉煌、弘扬交大精神。

讲解员的带领介绍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榆关始创、复校唐山、成就斐然、烽火薪传、迎接曙光、砥砺前行、创业峨眉、蓉城新篇8个部分完全沉侵在交大历史之中,感觉完全回到了当年的交大时光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了百年交大的厚重历史。此外,讲解员还带领大家认识了交大的历代重要领导人以及“交大五老”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深深感知了我校一百二十三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对展馆内陈列着的图片和实物资料,感受到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交大传统以及“灌输文化尚交通”的历史使命。

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了解与认识,形成身为交大人的荣誉与自豪感,激发同学们对母校的认同感牢记使命,努力为交大争光。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