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分专业大会】2018级建筑类分专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量:179 日期:2019/03/15 作者:严澍阳、奉天 编辑:gaohanyu

2018级建筑类分专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严澍阳、奉天  摄影:张浩宇

314日上午11:30在建筑与设计学院100报告厅,我院18级建筑类分专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学院副院长杨青娟老师、城乡规划副系主任毕凌岚老师、风景园林副系主任傅娅老师和周斯翔老师、2018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建筑类的同学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开头,由杨青娟院长发言,指导18级建筑类同学们填写专业,进行简单的专业介绍和初步动员。杨院长建议大家尊重自己的选择,同时也送上对于同学们的祝福与期望。

接下来由系主任发言,向建筑类的同学们分别介绍风景园林与城乡规划这两个专业。首先是风景园林的傅雅老师介绍风景园林专业,她用视频和PPT辅助展示,从多方面介绍了专业学习的具体内容以及专业前景,包括职业实践范围在内,强调了专业重要性。随后城乡规划的毕凌岚老师向大家介绍建筑三个专业的关系,用口述的方式进行城乡规划专业的介绍,从历史角度阐述专业的成长,体现专业的影响力。同时她风趣幽默地呈现了两个专业区别,也从政策角度告知了专业前景,宣传了专业的社会效益。

两位老师的发言为广大建筑类学生提供了作出选择的根基与方向性的指导,使同学们明确自己所适合的专业。

会议中后期,由风景园林专业周斯翔老师发言,从客观角度建议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提出建筑类专业的特有优势,呼吁大家不要怀有功利心作出选择。

会议最后,建筑专业的辅导员具体地介绍了建筑类学生选择专业的具体条例和规则,以及录取标准,同时建议大家心态摆平,对自己负责。至12:20,本次动员大会圆满完成。

IMG_20190314_115028

IMG_20190314_12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