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班级联合会】我院《朋辈导师交流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量:378 日期:2018/11/12 作者:王雪 编辑:王雪

为创设更加良好的学风,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高自身的自控力,由共青团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主办,班级联合会承办,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于11月9日晚七点,在8321举办了第一期“朋辈导师交流讲座”。本次交流活动由院班联主任金磊主持,免研辅导员周冶主讲,我院各年级参加。

首先,我院班级联合会副理事长金磊作开场发言,他对活动的举办目的简要说明,指出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自控力,从而营造优良学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朋辈导师。

随后,朋辈导师周冶发言,他作为主讲人,以考研、保研、出国、奖学金等方面为切入点,强调了课余时间管理、未来规划、英语学科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大一新生应在学习方面有更多注重。他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大学规划、以及大学期间参赛所得荣誉奖项,从自己的心路历程,到实际作法,为大家展现了更加全面的自己。他还指出,大学生活中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应该更多了解其他知识,使自己更加充实。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更加深入得了解了朋辈导师的成长经历以及学习经验,收获良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朋辈导师周冶对参与交流同学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给予了新思路以及更高层次的见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朋辈导师交流学习》系列活动第一期,其顺利举办,有序开展,为我院新生带来了优秀的指导建议,为后面更多期的系列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