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首页> 就业信息> 正文
【招聘信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19招聘简章

点击量:667 日期:2019/04/17 作者: 编辑:gaohanyu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集核反应堆工程研究、设计、试验、运行和小批量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自1965年建院以来,已经形成包括核动力工程设计、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集成供应、反应堆运行和应用研究、反应堆工程实验研究、核燃料和材料研究、同位素生产和核技术应用研究等完整的科研生产体系,是军民结合的国家战略高技术研究设计院。

我院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400余人,中高级工程师及以上技术人员18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涉及150多个工程专业和学科。全院共有140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获得专利100多项,造就了一批国内外著名的核动力专家,培养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学术带头人。拥有90多个实验室(其中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能源研发(实验)中心、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力量雄厚,实验设施先进,在我国国防、高新技术领域和先进能源开发工业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40多年的建设过程中,先后自行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第一座高通量工程试验堆、第一座脉冲反应堆以及岷江堆和两座零功率装置等6座核设施,被誉为中国的“堆谷”。拥有国内领先、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的各类试验装置18座。

我院已通过ISO90012008GJB9001A-2009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具备反应堆工程主导工艺甲级设计资格,具备核蒸汽供应系统集成供货能力。继完成秦山核电一期工程部分重要实验研究项目、秦山核电二期工程反应堆及一回路系统的设计和相关的科研攻关与工程试验项目后,在国内“二代改进型”核电项目核蒸汽供应系统设计、核岛主系统设计及集成采购方面屡有建树,包括秦山二期扩建、福清、方家山、昌江等核电项目核岛主系统设计和主要设备集成采购;岭澳二期、红沿河、宁德、阳江等核电项目核蒸汽供应系统的设计。

我院积极致力于核电研发,先后培育了国产化核电品牌CNP600CNP1000CPR1000。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三代核电技术特征的ACP100ACP600ACP1000(华龙一号)技术和CF系列燃料元件的攻关;承担着超临界水冷堆技术、行波堆预先研究等科研项目。

我院为国内所有在役核电站和研究堆提供着技术支持与服务,服务范围包括维修、专用工具供货、系统改造、安全评估与分析、换料检修等,并逐步向产业化发展。

我院以市场为导向,努力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核技术应用的开发研究,初步形成了核能海水淡化、核级设备鉴定、核能低温供热、民用同位素及其配套的多种医用治疗机、工业用探伤机、“云克”抗类风湿系列药品和新材料等支柱性产品。

迄今为止,全院共有140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获得专利100多项,造就了一批国内外著名的核动力专家,培养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学术带头人,“核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运转良好。

40多年来,我院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被吴邦国委员长盛誉为“中国核动力工程”的摇篮。面向未来,实现核动力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国核动力院人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研究设计院的奋斗目标,推进科技、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创新,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成为中国核工程的研发中心,成为核蒸汽供应系统和设备集成供应商,为我国核动力事业的发展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建筑设计所岗位需求表

序号

岗位/人数

招聘要求

1

建筑设计/1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

2、 建筑学相关专业优先

2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1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暖通)

3

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方向)/1

1、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

联系人:宋女士 工作地点:成都

简历投递邮箱:19875735@qq.com

咨询电话:028-85903593 138806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