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迎新季】“新时代,新起点”学院2019年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点击量:524 日期:2019/09/09 作者:文洋洋 编辑:刘野

 9月7日下午14:30,我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犀浦校区八号教学楼美术馆顺利举办。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A.Jacob Odgaard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执行院长沈中伟教授、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刘一杰老师,副院长支锦亦教授,院长助理刘春尧副教授,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领导、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家长代表、各班导师、全体辅导员、新生朋辈导师及党员服务队等三百余名同学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主持典礼。

 

 

奏唱国歌后,院长A.Jacob Odgaard教授致辞。Odgaard教授首先对大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同学们说英语,学习多种语言以适应全球化进程。希望同学们适应从高中好大学的转变,学会自主学习,拥有批判性的思维,包容的内心。对于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要迎难而上,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为之付出努力。站在全球化的角度,简析了我院未来的前景。同时对以后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以国际化的思维来学习我们的专业。最后,希望每一个新同学都热爱学院,好好学习,放飞梦想!

 

随后,学院执行院长沈中伟教授致辞。沈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表达了对我院全体新生的欢迎。同时也向培养精心培养学生的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提出了对2019届新生的希望,希望他们既要有思辨能力,也要有批判精神,同时坚定信念,百折不挠,时刻保持自信与自立!之后简要介绍了建筑与设计学院的专业概况与成就。青年要有梦想,国家才有希望。沈院长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扎实学习,培养高洁的操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再次真诚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涯中健康快乐,学业有成! 

 

教师代表于洋教授发言。于教授首先对所有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同学们传授了几条必败的必杀技!告诫同学们远离游戏远离逃课。希望同学们一开始就要做正确的事,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提出“笨”鸟先飞的观点,告诉同学们要刻苦努力,不要依靠天赋和智商,要有笨鸟先飞的毅力来学习。最后祝大家大学生涯精彩纷呈。

 

   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陈芊伊同学发言。她表达了迎新期间对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关心与帮助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未来五年的学习和丰富的业余生活的向往。承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勤学好问,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做一名合格的交大人。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姚星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西南交通大学和建筑设计学院的向往和期待。并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尽自己最大的激情和影响力去追寻梦想,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打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呼吁同学们一起奋发学习,奉献社会,奉献祖国。

 

随后“橙”合唱团为新生献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希望新一届建院学子们,也能有一双如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样的眼睛,不要迷失,坚定前行的方向。随后又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想必所有的新同学也如此吧,此刻我们就是为了中华崛起而奋发学习。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了西南交通大学校歌《文轨车书郅大同》。至此,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祝愿所有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中身体健康,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