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量:561 日期:2019/03/01 作者:​张蕾、胡如意、赵润奇、潘哲宇 编辑:刘野

2月28日,我院本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学院学术交流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院长Odgaard教授与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沈中伟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沈中伟传达了校党委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党员教育等多方面的要求。他指出,我院要制定和完善培养方案,加强对学生的培养与对教师的考核,同时带领全院教师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晶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实现“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随后还学习了相关文件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系列述评文章。学习后,他再次强调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中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

院长Odgaard从新学期发展战略、跨学科合作、国际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全院要勇于开拓,敢于迎接挑战。随后,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副院长崔叙,副院长杨青娟、院长助理刘春尧分别就学生工作、校庆院庆、研究生学科工作,本科生教学工作,本学期各项重要活动进行了工作安排。

最后,沈中伟书记进行总结,对学院的管理建设提出改革、发展、创新的新要求,并对我院新进教职员表示欢迎。祝愿我院新学期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再创新的高度,打开新的局面,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