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建筑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点击量:112 日期:2024/03/15 作者:媒体中心 编辑:刘野

3月14日下午,建筑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D300报告厅举行。建筑学院党政班子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杰主持。

为了强化教职工安全防火意识,提升突发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会议特别邀请了金牛区消防大队刘伟中队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刘队长首先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向老师们展示了火灾的惨痛后果。随后,刘队长详细讲解了防火知识,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如何预防煤气泄漏、如何正确报警等。他特别提醒老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小心火源,切勿在火源附近放置可燃、易燃物品,以免引发火灾。他呼吁全体人员要牢记消防知识,将防火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

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全国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以及出席全国人大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学院转型高质量发展。

刘一杰还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通过对2023年学校取得的各项进展的回顾以及2024年的重点工作宣讲,特别是十大重中之重工作任务的解读,让教职工明确了新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明确了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对于广大教师进一步理解和落实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崔叙副院长分别从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方面,对博士点申报、学科发展战略建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横向科研项目提升及本学期重点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青娟副院长分别从本科教育审核评估、高水平竞赛、一流专业建设、探索教学改革及虚拟教研室持续建设五个方面进行重点工作部署。她着重强调了本学期是审核评估学期,希望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及整洁的学院教学环境迎接评估专家的到访。

刘一杰副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安稳、就业、群团、文化活动以及校友、纪检、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特别介绍了当前学生就业情况,希望老师们发挥身边的力量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

学院助理刘春尧对学院资产管理及实验室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特别强调了近期的资产盘点工作,希望老师们积极支持配合,按时完成资产盘点。

最后,沈中伟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建筑学院的各项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和付出。

同时,沈院长分析了国内外建筑行业和建筑教育形势的新变化,指出学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本学期学院要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学生就业、研究生招生录取、教师基金课题申报等工作,全院要上下一心,主动转型,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管理、提升教师服务与保障水平,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关心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