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新生入学教育】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点击量:637 日期:2019/08/23 作者:彭晗 编辑:彭晗

2019822日晚上7:00,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于建筑与设计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吴晓雄,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杨珂主持。

活动伊始,吴晓雄书记给2019级研究生带来了新生第一课。吴书记表示,相聚即是缘分,希望大家能够相互珍惜、共同进步。随后,吴书记对最近的香港问题和中美贸易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美贸易战的发生是由于中国经济、科技等领域的高速发展给美国造成威胁,其实质是扼杀中国发展,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论外界如何发展,都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勤恳恳、团结奋斗。吴书记又特地强调了研究生的入党问题,研究生群体整体来说是更加成熟的群体,所以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但前提是要摆正自己的入党态度,真心向党,时刻为入党做好思想准备。最后,吴书记再次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欢迎,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三年学有所成、越来越好。

新生第一课结束之后,进行入学教育第二个部分,教唱校歌。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博新生共同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校歌《文轨车书郅大同》和《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彭晗就开学典礼以及研究生安全、纪律等问题进行强调,并对研究生新生进行生涯教育。

最后,我院研究生会主席罗疑惠同学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并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