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夏令营】“承天下交通·筑美丽人居”——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点击量:2986 日期:2019/05/20 作者: 编辑:鄂蕊

 夏令营简介

 

一、活动概况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是我国建筑与设计类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综合实力强,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四个一级学科。其中建筑学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业设计与工程为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他均为硕士点(包含艺术硕士和工程硕士)。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学科被评为B类。近年来,我院持续引进青年人才、科学研究实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同时也对研究生综合素质与研究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了解交大、选择交大,同时激发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帮助学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学习状态,我院拟于2019年暑假组织学术夏令营活动。取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当年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相关录取条件的,直接拟录取为我校免试研究生。当年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我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本次夏令营活动计划招收营员35名,其中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等相关专业计划招生营员合计25名,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等相关专业计划招收营员10名。

夏令营活动时间:2019628-630,为期3天。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第一,双一流建设高校或第四轮学科排名C类及以上专业的全日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优秀在校生,或全日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第二,当前本科总平时成绩排名年级前20%的全日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优秀在校生,或全日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预计将获得所在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

3.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4. 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5. 具有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

申请程序:

1. 学生登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jtu.edu.cn)点击暑期学术夏令营专栏,完成注册,在个人中心完成报名。

 

2. 填报夏令营申请表时,请将个人简历与下述所有申请材料合并为同一文件上传于系统中上传简历栏。

 

申请材料:

1. 学生证及身份证电子扫描件;

2. 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需加盖教务部门鲜章)电子扫描件(包括大一、二、三年级阶段成绩,五年制学生还须提供四年级成绩,成绩排名可以在成绩单上注明,或单独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确认的成绩排名);

3.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IELTS成绩,GRE/ GMAT成绩等)电子扫描件;

4. 国家级、省级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论文等材料电子扫描件。

 

 

四、工作程序

1.  2019530日前建筑与设计学院将在官网(https://jzxy.swjtu.edu.cn/ “研究生教学”专栏发布夏令营通知,学生登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jtu.edu.cn)点击暑期学术夏令营专栏,完成注册报名。

2.  2019614日前,学院确定入选夏令营学员名单,并将入选学生名单公示于建筑与设计学院官网研究生教学专栏。入选学生需在自公示期起三日内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此资格。

3.  2019628-30组织夏令营活动,学生需携带材料参加。

4.  20199月前,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将公布于建筑与设计学院官网研究生通知专栏。

 

五、活动安排

1.  报到时间:201962814:00 - 20:00

2.  报到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建筑馆或紫百合酒店(待定)

3.  报到提交材料:来蓉车票票据,并携带英语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盖有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含排名情况)、设计作品集等原件接受审核。

4.  日程安排:

日期

时 间

地点

活动形式

具体活动安排

6.28

14:00- 20:00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建筑馆或紫百合酒店(待定)

报到登记

安排住宿

 

20:00-20:30

夏令营指定入住酒店

安全教育

详见夏令营入营安排

6.29

9:00-9:30

犀浦校区建筑馆

开幕式、合影

详见夏令营入营安排

9:30-10:00

院情报告、招生政策

10:00-11:00

学术讲座(1

11:00-12:00

学术讲座(2

14:00-15:00

学术讲座(3

15:00-16:00

学术讲座(4

16:00-17:00

西南交通大学

犀浦校区

学校、学院参观

17:00-18:00

犀浦校区建筑馆

团队/导师见面会

各团队/导师研究领域、优势特色等介绍

6.30

9:00-12:00

犀浦校区建筑馆

优秀营员选拔

综合评价

详见夏令营入营安排

14:00-15:00

犀浦校区建筑馆

闭幕式

闭营典礼

学员离校

 

六、优秀营员享有的政策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题报告、参观实验室,营员与导师联谊、学术沙龙等活动。组织夏令营学员进行综合考查,取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

1. 如果当年获得所在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当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条件的,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免试研究生,获第一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2.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学生食宿、保险及资助

1. 食宿:我院将为非成都地区的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

2. 交通费:我院将资助外地营员交通费,学生入营报到时须提供来蓉车票票据(原则上只按照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动车二等票或汽车票)。

3. 保险:学院为参营学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 夏令营结束后,学员各自返程,若学员有其它旅行安排,不在学院的责任范围内,学员需自行购买旅途意外险。

 

、注意事项

1. 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西南交通大学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人身、财产等安全。

2.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按照统一规定行动,若出现私自行动等行为,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3. 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资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核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4. 其他未尽事宜,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建筑馆

电话:028-66367450鄂老师,18780109351陈老师

邮编:610031

电子邮箱:swjt_desig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