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关于我院开展“学风督导月”活动的通知

点击量:392 日期:2019/04/22 作者:方仁杰 编辑:王雪

一、活动目的

为全面响应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推动学院的院风、班风、学风建设,帮助同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建筑与设计学院即将开展2019学年“学风督导月”活动。努力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学风问题,提高同学们学习自觉性,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让建设学风自觉化,常态化,让同学成为良好学风的建设者和受益者。有效地开展学风督导活动不仅可以遏制班级不良学风,还能营造积极主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树立学生热爱学习的观念,形成良好的学院学习氛围,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2日至5月22日上课时间

三、活动地点

各班课程教室

四、活动对象

大一、大二建筑大类、设计大类全体同学

五、主办、承办

主办: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组

承办:建筑与设计学院班级联合会

六、活动安排

督导内容及考核方法:

1、考勤工作(面向人群:2017级、2018级)

活动月期间将对各班的上课出勤情况进行考核,频率为每周2次。

考核方法:班联将组建学风督察工作小组。督察小组将不定期抽选课程不定时对大一、大二班级进行点到。如果缺席同学有特殊情况,学委应当场和考勤人员讲明。

2、 构造学习委员与辅导员的沟通平台(面向人群:2018级)

本活动将加强学生、学委与辅导员的信息传递,使辅导员可以更好的了解各班学生学习状况以及学委工作。

在活动月的第一周,班级联合会组织召开学委交流会,学委参加并监督班级同学出勤情况,开展班会及时作出反馈与调整,保持良好出勤率。

在活动月结束,班级联合会组织召开第二次学委交流会,学委参加并总结班级情况、学风建设情况并交流存在的问题。

考核方法:活动月末根据老师的意见以及和学委的交流给出分数,分数计算到优秀班集体评比中。

3、 打造高质量课堂,创造全方位学习环境(面向人群:2018级)

课堂是最重要的学习场所,我们将发出“课堂高效率”的倡议,倡导大一每位同学认真听课,杜绝课堂使用手机、睡觉等现象,学委每周需要反映各班课堂表现状况。每周交给各专业班联常任理事,统一在四周结束后交给班级联合会。

考核方法:大一的课堂情况将通过班级周考评表反映,学委先自行打印班级考评表,由班级联合会进行客观的评分。

4、 倡导班级参加到“四六级晚自习打卡月”活动中(面向人群:2017级、2018级)

除日常学习活动外,大一大二各班级应参加到“四六级晚自习打卡月”活动中来,根据班级同学们的具体情况,每周最少两次(不少于三个小时)。

考核方法:大一大二班级自行安排合理的时间参加四六级晚自习,在活动期间由班联人员到场打卡。

七、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

1、学生按时出勤,在课堂上认真上课,不做低头族,和老师多交流。

2、班级搞好学风建设,学委充分发挥作用,真实反映班级情况,为班级做实 事。

3、寝室实现小团体学习,同学同出,少打游戏。

4、辅导员深入了解班级情况,帮助班级调整建设方向。

5、督察人员尽职尽责,按时到岗考察。不徇私,如实并及时反映考勤情况。

6、班联人员做好组织工作,保证活动的公平性以及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