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政治理论学习】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

点击量:783 日期:2020/04/22 作者:方翰 编辑:苟仕惠

各教职工党支部: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附件1)要求,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现将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全校各项工作实现全面一流,推动全体教职工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同时,通过定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各单位教职工的交流,提升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素养,增强各单位凝聚力、战斗力,保障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基本要求

1.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是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系班子成员和其他支部委员要配合抓好思想发动,带头自学、带头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在教职工学习中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2.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执行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各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考勤工作。按照《建筑与设计学院岗位绩效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12月通过),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无故缺席者将按次扣减绩效金额,全年无故不参加学习的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

3.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学院及本单位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相关学习内容。学院机关、图书馆和实验教学中心教职工学习统一由机关党支部组织,各科室和中心负责人配合。学习时间按学校要求安排在单周四的下午3:45-5:30,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时间安排的,应提前向学院党委备案。各单位可根据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比如可结合党支部学习、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非党员教职工参加)等进行,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探索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学习的新载体新思路,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学习为主。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详细做好并留存相关记录(如考勤表、学习通知、在线学习截屏等),于学期末将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情况汇总表》(附件2),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jzxydw@swjtu.edu.cn)。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考勤签到表》(附件3)原件交学院党委。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情况汇总表》

3.《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考勤签到表》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