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教工部通知】关于做好 2020 年接受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

点击量:575 日期:2019/11/15 作者:教师服务办公室 编辑:曾宁莎

 


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提升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印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 〉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2020 教育部将继续开展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

现接到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关于做好 2020 年高等学校接受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武汉中心函[2019]6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对比我校

2019 年青骨项目导师库信息》见附件一进行 2020 年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填报工作,根据目前专业和导师的实际情况,在上表的基础上修改完成《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附件二,以确保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的规范和准确。并于 12 6 日前将汇总表格书面呈报教师发展中心 犀浦校区综合楼 428 房间 并将电子案发送至fdc@swjtu.edu.cn, 如有增减或课题变动请在备注栏重点说明。

一、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


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英语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民族类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二、申报导师: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三、我校同时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开展访学项目,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接受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一般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和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无须重复申报,有资格接收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学科和导师均可以接收一般国内访问学者。

原则上满足上述资格的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无退休、出国、工作繁忙、身体健康等原因经个人同意均列入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



四、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学科专业名称和代码以上一年规范信息为准,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如有导师因退休、出国等原因无法接受访问学者或当年新遴选导师愿意接受访问学者, 须核实更新相关信息,方便各选派高校及访问学者申请者查询。


接受计划由武汉中心汇总、审核后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审批。审定后的接受计划将在教育部指定的网站发布。



联系人:宋海涛


联系电话:66367141









教师发展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