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空间
首页> 展示空间> 正文
高铁时代

点击量:9438 日期:2012/07/05 作者: 编辑:


        

 

作者:左辅强  沈中伟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ISBN 978-7-0303-3122-9

内容简介:

高速铁路是社会和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当代高新技术的系统集成,它的建设和运营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因而有“大国技术”之称。1964年,随着全球第一条高速铁路投入商业运营,高速铁路就拥有了快捷准点、运输量大、舒适安全、全天候运行等一系列特征以及优质的客运服务和良好的运营成绩。这些都昭示着这种新型的交通运输方式是现在直通未来理想的重要途径与必由之路。

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世界各国高速铁路发展的历史、动态与趋势。首先解读和阐述了法国、德国和日本高铁的先进技术与运营经验,然后重点剖析了中国高速铁路的现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与展望。本书

本书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图文并茂、可读性好。主要面向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管理工作者以及大专院校师生,也适合所有对高速铁路相关知识感兴趣的读者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