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首页> 学生空间> 正文
【新生入学思政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系列课程之“成长的哲理”学院党委书记为2018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量:303 日期:2018/09/14 作者:​汪涵 樊茂 编辑:刘野

学院青马工程系列课程之“成长的哲理”学院党委书记为2018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八教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主讲,18级建院新生全体齐聚。

 

课上,沈中伟书记首先向大家表达了最真诚的问候,同时希望各位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随后,沈中伟书记从“牵引力”、“为人”、“做事”,以及“在集体中成长”这四个主题展开,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他希望大家能做到拥有理想,严格自律,踏实工作,有创新思维,并勇于实践。这些人生经验不管是在现在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还是在未来的工作中,都将对各位同学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在“在集体中成长”这一部分中,沈书记特地提出了“朋辈教育”概念,要求同学们要互相尊重,要互相学习交流,不要封闭自己,融入集体生活,这样才能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大学第一课正式结课。同学们在这节课上学习到了许多成长中的小哲理,许多做人的大经验。最后,我们衷心感谢沈书记带来的精彩讲授,并祝愿各位新生的大学生活可以过得绚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