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思想政治课】我院“认识新时代建筑与设计类人才培养的途径”思政课成功举行

点击量:608 日期:2018/05/25 作者:张蕾 赵润奇 编辑:刘野

  524下午四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带来以“认识新时代建筑与设计类人次培养的途径”为专题的思政课,在犀浦校区八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党委副书记刘一杰导出席大会各年级辅导员和各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思政课主要围绕学生国际化成长培养开展。

沈书记分析了当下建筑与设计教育的时代背景,他指出在中国城镇化建设后期,建筑类、设计类学科人才培养机构及学生将面临的挑战。沈书记指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新时代中,不论是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还是学生个人的成长路径,都必须具有国际化意识,完善国际交流能力,才能具备国际竞争力。随着现在的教育正渐渐走向全人教育,学院必须转变人才培养的价值观念,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对学生而言,能够多途径地走向国际化道路的经验,是个人成长的重要支撑。因此,沈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中国更加积极和自信地融入世界的新时代中,能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培养自身的国际化意识,在以国际化为突出特点的思想的指导下,脚踏实地地规划个人理想,进而实现人生梦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形成自身的优势,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实力去改变世界的建筑师与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