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专业动态】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设计总监Colin Richard Phipps先生来西南交大开展汽车设计工作坊

点击量:1007 日期:2018/05/19 作者:许永生 编辑:刘野

         5月18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瞻设计中心设计总监Colin Richard Phipps先生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瞻设计中心高级设计师方舟先生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为交大学产品设计的学子们开展了一场生动高效的汽车创新设计WORKSHOP(工作坊)活动。我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董时羽副教授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共50多人参加。

此次汽车创新设计工作坊,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瞻设计中心积极主动到高校招纳贤才,期望吸引年轻的优秀汽车设计师及相关专业的艺术家加盟,为中国及全球汽车设计增添更多新的力量。

汽车创新设计工作坊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瞻设计中心总监Colin Richard Phipps先生与高级设计师方舟先生介绍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瞻设计中心的概况及最新的设计。

第二阶段,让学生们在10分钟内表达出50个不同的汽车,这个阶段不仅仅要测试学生们的创新能力。

第三阶段,表达中国2050年未来汽车设计。

第四阶段,在第三阶段设计的汽车方案基础上表达出更为详实的设计思维。Colin Richard Phipps先生与方舟先生评析了有代表性的汽车创意方案,并从一百多件汽车创新设计作品中精选出了2件优秀作品。经Colin Richard Phipps先生与方舟先生仔细审核,15级产品1班邓威祺同学荣获全场唯一“2018一2019年度中国高等院校汽车设计人才培育入学奖励”。此次工作坊开放、高效、有序,最大限度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热情,交大学子们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