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

点击量:301 日期:2018/05/28 作者: 编辑:高晗雨

    2018年5月23日下午14:0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教工之家召开了2018-2019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青娟主持,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院长助理刘春尧副教授、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中,沈中伟书记首先结合近期参与高校评估的感受,对比兄弟院校现状,对我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以教学为基本纽带,协同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同时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的意识形态教育,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导权。

本次教学研讨会关键内容在于构建我院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院基于PDCA管理理念,构建了基于人才培养阶段目标的“计划、实施、检查、反馈处理”循环的保障体系。杨青娟副院长详细讲解了该体系的构成、操作方法,并进一步结合落实进行了详细部署。她强调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学院高度重视并将在各系年度工作考核中进行检查。同时会上也就学院毕业答辩各环节进行了工作安排,着重强调了答辩时间安排、毕业设计布展和答辩流程、评分要求等关键环节。要求严谨、有序,突出答辩的仪式感,营造毕业季的氛围。会上刘春尧助理对本学期的暑期实习工作也提出了的严格要求,其中特别突出了对安全问题的管理。

    本次研讨会强调了我院现阶段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难点与重点,有助于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和落实。相信一定会有利于我院的本科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