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动态】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建造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量:954 日期:2018/05/14 作者:刘野 编辑:

5月13日,“基准方中杯”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建造节”活动开幕式及评审环节我校犀浦校区浙园顺利举行。今年,学校高度重视,“建构节”是我校校庆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通识教育及美育活动的重要构成。学校多个专业和台北科技大学的师生一同参与了建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教授到场参加开幕式。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刘刚,基准方中总部高级董事、执行总经理、执行总建筑师黎亮,Aedas凯达高级建筑设计师池林枫应邀出席。同时校教务处郝莉处长,校团委廖军书记,资实处董艳云副处长等相关部处领导,台北科技大学建筑系专案助理教授李美慧老师,以及建筑与设计学院全体院系领导、教师代表及百余名海峡两岸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A Jacob Odgaard 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建造节”活动为我校122周年校庆创造了积极而富有创意的氛围,不仅体现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而且有助于形成严谨务实的学习传统。通过建造节,两岸的同学们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建立友谊。这个节日不仅是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我院国际化工作发展的契机。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加大创新,积极进取,发扬“连接世界,沟通未来,文明教育,培养艺术思维”的理念。随后,徐飞校长宣布本次建造节活动正式开幕。

在接下来的评审环节中,参赛队伍的学生代表向由校内外专家及学者组成的评审团仔细介绍了作品的详细信息。评审团针对作品进行表决后产生了本次大赛的最终获奖作品名单。11时,建造节评奖及颁奖仪式在8号教学楼中庭隆重举行。
台北科技大学建筑系专案助理教授李美慧老师分享了台北科技大学的教学经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刘刚对本次参评作品进行点评。

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杨青娟副院长主持了颁奖仪式,与会嘉宾和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参赛团队颁发了奖状。

“建造节”践行通识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美学修养、综合素质,以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中心。该品牌活动是我院通识教育培养体系重点教改项目实践环节、学生课外“建筑阶梯”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十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今年在组织上有所创新,体现了材料多样、专业协同、两岸互动,作品非常精彩,受到了广泛认可,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也为未来拓展更广泛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来年“建造节”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