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推免工作】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年推免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点击量:1495 日期:2018/09/25 作者:梁金瑞 编辑:刘野


一、2019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沈中伟

副组长: A.Jacob Odgaard  崔叙 

成员:支锦亦、杨青娟刘春尧

二、2019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刘一杰

副组长:项立新

成员:舒兴川、付飞方翰

三、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专家组

成立复试专家小组,成员由5人以上位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并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教师担任,各专家小组设组长1名,记录人员1名。

四、申请、复试办法

1.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具备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潜质和基础。

3)申请人在校期间前三年(五年制前四年)学习成绩优异,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人应为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在教育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

2. 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申请我院免试研究生,我院将对申请人审核后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通知复试。

3. 复试的基本内容

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4. 复试形式及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形式采用现场复试,分为专业知识综合面试和英语面试,其中专业知识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英语面试包括: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4.11设计学01.交通装备设计理论与应用02.智能产品与交互设计03.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04.环境设计  、工业设计与工程01.工业产品设计研究 02.老龄产品设计与人因工程、工业设计工程01.工业设计 02.交互设计专业的复试内容

笔试:快题设计(按照个人所报专业方向完成设计)

专业面试:个人陈述、作品集PPT;

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2环境雕塑与壁画设计专业方向复试内容

笔试:素描写生

专业面试:个人陈述、作品集PPT;

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3)设计历史与理论专业方向复试内容

笔试:世界现代设计史或中外美术史

专业面试;个人陈述

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4)复试成绩计算方式:

本校推免生复试成绩组成: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面试综合成绩(50%)+专业手绘技能(30%+外语测试(20%)](70%)+本科综合成绩(30%)

外校推免生复试成绩组成: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面试综合成绩(50%)+专业手绘技能(30%+外语测试(20%)

4.2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学(风景园林)的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面试综合成绩(80%)+外语测试(20%)

5. 复试程序、时间、地点

1复试时间

2018        日(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复试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参加复试时需携带

1、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本人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3、本人学术成果、表彰奖励原件及复印件 。

六、其他

1、推免生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进行,并以总成绩为标准进行录取,所有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成绩必须大于6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以上复试实施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建筑与设计学院

                                        20189月21日